燕姿所有的留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21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于:2006-01-11
标题:
发起人:sunyanzi

wa even i'm curious.
哇,就连我都好好奇哦~~~

What dark secret do you know that i've kept protected for years?
究竟你知道了什么我隱藏了好多年的秘密?

is it bad?
这秘密很糟糕嗎吗?

Will it have major repercussions when revealed?
当它被揭露出来会有很严重的后果吗?

Will it hurt anyone?
还是这秘密会伤害到任何人?

Is that why it's a secret?
那就是它之所以成为秘密的原因吗?

PS:回帖留言

“没事干就把以前的留言都发出来了!!!或许有的2yan没有”

[本贴已被 作者 于 2006年01月21日 22时50分33秒 编辑过][/COLOR][/ALIGN]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6-01-03 19:18:01   
标题:     
isn't infuriating!!!!!!!!!!!!!!!!!!!!

这是在跨年演唱会后 燕姿用刚妈的帐号留的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5-11-28
标题:HEY
发起人:YZ

(标题)嗨
亲爱的大家

最近这么多(和我相关)的新闻,恩,沒人告诉我该怎么做。

到目前为止我拥有很平順的事业,这些事情不会让我情绪低落的。我的失眠是由于我有非常活跃的思绪,而这么多的资料沒有到达它们该到的地方。像往常一样,我不断在思考接下来我要做什么。我看到眼前隧道的尽头透着一丝丝的光亮,那就是我前进的方向。

谢谢大家的试着理解和对我的支持,我真的很感激。

拜拜。

yz
燕姿

file:///C:/Documents%20and%20Settings/user/Local%20Settings/Temporary%20Internet%20Files/Content.IE5/IC6B6NN9/12_3109%5B1%5D.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5-11-25
标题:
发起人:刚妈
DEAR ALL:
最近版上吵吵鬧鬧的,希望大家不要去別人的版吵,
如有人來發表不同言論,也請勿理會及回應,
回應只會影起更多的紛爭.
這兩天都有跟ZI通電話,對於完美的一天專輯在內地反應不錯,
及很多內地歌迷的支持,她表示很開心,
雖然內地的天氣已經冷到讓在熱帶國家長大的她快受不了.
我讓她享受這短暫的冷天氣的感覺,
關於公司的事,她當然表示難過,當然也給與祝福
她也說明了,公司現在有一些變動,
她不會在現在有任何的決定的,請大家放心,
更不可能有什麼跳槽的風聲,
她也放心的公司會對她有所安排的,
明年還有好幾場的演唱會,希望可以表現的更好
明天返回新加坡後,就要開始練習演唱會的內容,
希望能讓大家看到更完美的演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5-11-15
标题:Helo
Title)helo
(标题)哈啰

hi i'm in beijing
嗨,我现在在北京啰~~

it's so cold here. I wonder how anyone lives happily so north of the world.
hmm.
真的好冷好冷哦。我实在很纳闷,怎么有人可以在世界这么北边的地方生活得很快乐。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5-11-09
标题:time and space
hi,

thanks for all your concern. A few things to rectify.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我想)有些事情要在這裡矯正(澄清)一下。

Dennis was never 'unstable'. He is always very sought after in his field with his expertise and knowledge. He never had a problem with his job. As far as I know, he is definitely a far cry from being 'unstable'.
丹尼斯的工作從來沒有「不安定」過,基於他的專業技術和知識,他在他的工作領域中一直是很吃香的,他從來沒有在工作上遇到問題或挫折。據我所知,他完全沒有工作不穩定的狀況。

Relationships are never easy. But money was never an issue nor did it play any part in the deteriorating of the relationship.
感情的維繫從來都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可是在我和丹尼斯之間,金錢從來都不是個問題,也從來沒有對我們的感情有任何負面的影響。

I can't really put a finger to what went wrong. But I hope everyone gives us time and space to go through this difficult time.
我真的沒辦法明確指出(我們這段感情的發展)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可是,我希望大家給我們時間與空間去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光。

Dennis was a great guy. And I thank him for all the wonderful memories.
丹尼斯真的是個大好人(、這四年來對我真的很好),我很感謝他所帶給我一切美好的回憶。

yz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5-10-29
标题:that was quick

that was quick

you all are amazing....thanks.
是 东亚运动会 后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5-10-22
标题:hey hey
hey hey
嗨嗨

don\'t be silly, i\'m not bothered about those negative comments.
别傻啦,我不会因为那些负面的评论而烦恼的。

i\'m happy that there are people who LOVE this album like i do. That\'s good enough for me.
我会很高兴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喜爱这张专辑,对我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GOOD NIGHT EVERYONE!!
大家晚安!!

tired tired......yz
好疲倦好疲倦……的燕姿

=================================================
因为10月21号的g-music榜单出来,燕姿的销售成绩没有蝉联冠军,下降到第2名
大家都觉得很郁闷
燕姿就发表了这个留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5-10-22
标题:HI!!!
HI!!!!!

嗨~~~

DEAR ALL
亲爱的大家

FINALLY!!!! I am truly able to sit comfortably at my taipei place, to send you all this message.
终于!!!我终于可以舒适地坐在我台北住处(的椅子上),给你们大家这封留言了。

HOW ARE THINGS??
大家最近过得怎么样啊??

As you all know I\'ve been busy. Just shot another MTV today, it\'s NOT TOO BAD, NOT TOO BAD.
就像你们知道的,我这一阵子真的好忙好忙。今天才刚刚拍了另外一支MV,它真的不赖、真的不错。

Today I dressed up prettily to attend a party. gosh, when WAS the last time??....but it was quite cool. And I got to see many rich people dressed in their finest livery, admiring the dazzling jewels adorning the many tall thin models, planning their next buy. My my, what different lives everyone leads.
今天啊,我盛装打扮去参加了一个派对(Leo Man按:晚上在微风广场一楼举办的珠宝时尚派对)。啊,我上次参加派对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不过,这个派对真的很酷,还有我看到许\多有钱人穿着他们很名贵的衣着、身上有很多耀眼珠宝且又高又瘦的模特儿们,正在打算着他们的下一件珠宝要买什么。天啊,(这世上)每个人的生活真的很不相同哩。

The other day someone sent me a picture of a boy in Sudan crawling towards the direction of the red cross tents. A vulture was waiting in the background. It was probably waiting for the starving boy to collapse before its feast. The photographer went back home and commited suicide not long after. Was it the impact of such a horrifying sight that made him go mad? Or the fact that he was busy taking pictures instead of doing something? Don\'t know.
不久前某一天,有人给我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一个在苏丹的男孩在地上吃力挣扎地爬向红十字会的帐棚,有一只秃鹰虎视眈眈地在背后等着,等着这个饥饿的男孩倒地不起,接着成为它的大餐\。拍下这张照片的摄影师回到家之后不久就自杀身亡了,是如此骇人影像的冲击让他发疯了吗?还是因为他只顾着拍下这张照片而(昧着良心)没有(为这个濒死的男孩)做些事情?我不知道。

Don\'t dwell on this. Just thank our lucky stars. And you know what.
(好了,)别老想这些事情了,只想感谢上苍,我想你们会了解(我的意思)。

love
yz in the red dress
穿着红色晚礼服的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5-09-15
标题:Perfect

Dear people,

Hi, how's everything?
I'm in Singapore right now, having a few days break. Want to say thank you to all who have attended my concert in HK. It was a great experience. The audio was fantastic. It made singing a lot more enjoyable.
And yes, I like a loud audience. WAHAHA!

THankfully I managed to squeeze a day of shopping in HK before I shot the advertisement, HK has REALLY good shopping eh? lucky you.

I'm quite upset that my place in taipei is exposed! bloody @@#$%! But nevertheless, I guess it's a matter of time. It is a beautiful place. The scenery is great (except for a temple in full view), the air is great, the house is squarish and most of my stuff is almost organised. I love to cook in the house and watch tv with norman at my feet. It is so quiet you can hear the crickets at night and a rooster at 3 in the morning. 3am !!! A confused rooster. I don't think I want to stay anywhere else in Taipei.

Sometimes when I read about how the media talks about my frugality I feel quite helpless. I'm quite susceptible to material stuff, ask my mummy, she would know! I'm not advocating anything here, but I just don't want to mislead people into thinking something I'm not. Spend within your means ya?

ok folks I'm gonna go read a book. Thank you all. It has been a perfect 5 years, wouldn't want to change anything about it.

love,
yz

perfect
完美

Dear people,
亲爱的大家

Hi, how's everything?
I'm in Singapore right now, having a few days break. Want to say thank you to all who have attended my concert in HK. It was a great experience. The audio was fantastic. It made singing a lot more enjoyable.
And yes, I like a loud audience. WAHAHA!
嗨,日子过得怎么样?
我现在正在新加坡,有少少的几天可以休息。在这里要谢谢去看我香港演唱会的所有人。这次(在香港红馆)的演唱会真的是很棒的体验,音响系统实在太赞了,让我唱歌唱得更有乐趣。
还有,对啦,我喜欢热烈的观众。哇哈哈!

THankfully I managed to squeeze a day of shopping in HK before I shot the advertisement, HK has REALLY good shopping eh? lucky you.
感谢我能在拍广告之前,挤出一天在香港逛街购物,香港真是个购物天堂啊,住在香港的人真是幸福。

I'm quite upset that my place in taipei is exposed! bloody @@#$%! But nevertheless, I guess it's a matter of time. It is a beautiful place. The scenery is great (except for a temple in full view), the air is great, the house is squarish and most of my stuff is almost organised. I love to cook in the house and watch tv with norman at my feet. It is so quiet you can hear the crickets at night and a rooster at 3 in the morning. 3am !!! A confused rooster. I don't think I want to stay anywhere else in Taipei.
真烦!我在台北的住处竟然被报导暴露了出来!真是该死@@#$%!不过,我想那是迟早的事。我的新住处是很漂亮的地方,景色非常漂亮(只不过看得到一座庙),空气很清新,房子是方形的,差不多我所有的东西也都就定位了。我喜欢在那里做料理,还有诺曼在我脚边和我一起看电视。附近好安静,晚上静到可以听见蟋蟀的声音,还有一只清晨三点会啼叫的公鸡。清晨三点!真是只神经错乱的公鸡。我想我不会想住在台北其它的地方了。

Sometimes when I read about how the media talks about my frugality I feel quite helpless. I'm quite susceptible to material stuff, ask my mummy, she would know! I'm not advocating anything here, but I just don't want to mislead people into thinking something I'm not. Spend within your means ya?
有时候我看到媒体报导我很节俭的时候,就觉得很无奈。我其实是很容易受物质诱惑的,问问我妈妈就知道了!我并非在这里倡导什么,但我只是不想误导人们把我想象成跟我本人不符的样子。花钱最重要的是量入为出,不是吗?

ok folks I'm gonna go read a book. Thank you all. It has been a perfect 5 years, wouldn't want to change anything about it.
好啰,我要去看书了。谢谢大家一直这么支持我,过去这五年实在太完美了,完美到不想去改变什么。

love,
yz
爱你们的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5-06-05 21:35:51   

标题:xiexie

Thank you!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5-05-04

标题:It's raining very heavily....

It's raining very heavily....

Dear all
HI!
It's raining very heavily outside. I'm at a recording studio right now and I haven't got much to share....

Hmm.

ha.

yodelay heeeee.

How about a lesson in.....LDMR. Law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Returns.
This concept I learnt in Economics in Junior College (or High School).
The first time I learnt it I was amazed by this simple yet extremely concise way of summarizing human beings.
Imagine you are very hungry, you begin to eat what you have longed to eat.....say a donut. The first donut is heaven. You finish one in 10 seconds and lick the powdered sugar off your lips. The 2nd donut you might take 15 seconds to finish. And when you are offered a 3rd, you are hesitant. And if you are forced to eat a 4th, the donut begins to tasted like a ring of lard.
This Law states that wth every increase in consumption of a unit, your utility (satisfaction) will reach a point where it will increase at a decreasing rate and eventually start to decline. You would want to smack anyone who offers you the next donut.

It is so relevant in my everyday life that I want to share it with you. How do you prevent it? You can't if you offer the same thing again and again. It has to be something else, say a mint, a yogurt drink, a chocolate chip cookie. NO I'm not refering to the people who queue up forever to bring me the donuts (I SHARE them, LDMR does not apply here.) I'm talking about this industry. The fickle consumers, the same old artistes and the one thing that we offer, music. How do we offer something else? Hmm. Ha. I don't have all the answers.

外面正下起大雨.........

亲爱的姿迷们:

嗨!外面正在下超大的雨! 我现在在录音室,所以可能无法跟大家聊太多......

嗯..

哈..

有点累 嘻嘻....

说到马可斯洛的经济理论中的边际效益,这是我在大学(还是高中)的经济课中所上过的课程。 当我第一次念到这个理论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惊讶! 因为,它对人类的消费行为竟然如此地写实。

想象一下,你现在非常的饿,饿到想吃自己许久以来就一直很想吃的东西.....比如说是甜甜圈好了。 吃第一个甜甜圈的时候,感觉自身在天堂一样得到了满足,只花十秒就吃完了,且还意犹未尽地粘残留在嘴角上的糖霜,吃第二个的时候,大概只花了15秒就吃完了,等到给你第三个的时候,就开始犹豫要不要吃了?! 如果硬要你吃第四个,就会觉得手上的甜甜圈吃起来像是一团油面包,没什么食欲。

这就是边际效益法则,它说明了每个人对消费一样东西的时候,它所带给个人的情况(满足感)。当它达到最高点的时候,接下来就会开始往下降。这时候,如果有人再给你一个甜甜圈,你就会很想揍他!

这跟我每天所想要跟你们分享的情况很类似。 你又如何预防呢? 你无法一而再,再而三地提供相同的东西,应该来点不同的,好比说:来片薄荷啦、或是一瓶优酪乳、还是一客巧克力饼干。 别误会,我不是要谁替我排队帮我买个甜甜圈(我可是会跟大家一起分享的,马可斯洛就不会这样教我们了!) 我要说的是唱片市场,谈的是善变的消费者,以及跟我已合作很久的音乐创作者,一起创作音乐!
我们还能提供什么东西给大家呢?嗯... 嘿~~ 我也没有答案咧....

好啰~~今天就先这样子了...

成长中的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Hi ALL,

I'm sorry I haven't been leaving messages here.
抱歉不能在華納網留言 I have been adviced to leave ALL messages in YANWO as it is a paid, members only area.
我被通知只能在燕窩留言給付費的燕窩會員
I will like to reiterate that YANWO is NOT a profit organisation.
我想重申燕窩不是個營利組織 All fees go into the management and update of YANWO, I think. I don't work inside Warner I don't know. 我認為所有的會費會歸入管理層當做更新燕窩的費用
但因我本人不在華納內部 不清楚是不是如我認為的這樣畫分
Nevertheless I think the internet is certainly a very good way of keeping contact with all this distance between people. 不過我認為Internet是人與人之間保持聯繫上非常好的途徑 I think someday I will write a book. 會有那麼一天 我將寫一本書 I have many stories to tell but not all suitable over internet.... but when you try to round off the edges a bit, it doesn't come out the way it should be 我有許多故事等著去分享, 但並非所有的內容都適合以Internet 的方式分享给大家....
事情往往但當您試著圓滿做好時 卻常事與願違
Bitter, gritty, acidic, hilarious, pungent or a mild sweet after taste. Life is amazing. 我只能說人生處處充滿酸甜苦辣 驚奇無比 !!
Hope you all are happy too...
祝大家快樂!!
y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Happy New Year!!!!!!!!!!!

發表於: 2005-02-04 13:31:51

Dear all,親愛的各位

I'm very happy to have won Singapore's Most Popular Artiste (Thanks to you!). If I didn't sprained my toe, I would be having fun in Bangkok ya? 非常開心 我得到了 (MTV 亞州音樂大獎所頒發的) 新加坡最受歡迎歌手獎 ( 真是謝謝你们) 。假如沒扭傷腳的話,我一定會在曼谷玩得很愉快的 對吧?

My foot still feels odd although I don't feel any pain. I think I have to align the tendon next week or something. I'm terrified of pain, the therapist will have to be GENTLE. 雖然現在我的腳已經沒這麼疼了,但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我想下禮拜我應該去做個復健還是什麼的 。 我很怕痛阿! 希望到時醫生可以對我溫柔點。

I want to wish all of you a very happy new year, and that it will be a exciting and gratifying year for all of you (and me). 最後我預祝各位還有我自己都能過一個快樂的新年,並且可以能有個興奮又愉快的一年 。

PS. Our first tub of pineapple tarts is already gone. I prefer the hidden-pineapple-tart. Not the 'open' one. hee hee.
PS.我们家今年收到得第一個禮盒黄梨塔已經吃光了。比起饀外露的黄梨塔,我更喜歡饀包在裡面的鳳梨酥。 嘻嘻 !!
yz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For Better Or Worse

發表於: 2004-09-01 12:55:53   
hallo,

I just came back from a trip with 4 of my girlfriends of 12 years. As expected, it was filled with non-stop shopping and feasting and shopping and pigging.

It is one thing to see each other over a lunch or dinner, it's another, to spend 4 days, all 24 hours of each, being with one another. Naturally, we had our differences. We had differences in food, in clothes, in "what the room temperature should be", how we should spend the afternoon, how long we should tan, what time we should wake up....

On one particular shopping excursion, we decided to break into different groups and meet up after an hour.

W: "Good thing we split up, I think we were looking at really different things."
J: "Ya but I thought we should really shop together with M, I mean, her clothes are quite uninspiring, and dull....we should help her pick out stuff."
S: "Maybe she's happy with her stuff, maybe she doesn't need what we think she needs."
J: "But she cannot go on looking frumpy at 26?"
W: "Ok la, maybe she's happy with how she looks. "
S: "Ok if we see something that we like and she might like, then we'll buy it for her."

Turns out the 'gorgeous' mock-croc clutch bag was, "not very practical, I can hardly put my wallet in but thanks anyway guys!" She ends up with a bag she feels pressurized to carry when we go out together next time.

When we assume that what we have is better than what another person has, should we try to change their mind? Should we try to tell them that their 'precious' is "dull and uninspiring" and that they are NOT better off when in fact, their senses tells them that they are? Who is better off?
Say if I hate durians, and someone tells me I'm missing out because they are sweet and fragrant. Am I still missing out if I think they are gross? (FYI: I like durians)

A not so recent article wrote that the Africans, though having marginally less material comforts than most developed countries, were happier people. Who is better off?

Something for you guys to chew on.

see u later alligators.

Love
yanzi

更好還是更糟

哈嘍,

我剛和我4個已經認識了12年的女朋友經歷了一次旅行。就像期待的那樣,過程中充滿了不停歇的大採購,宴會,大吃大喝

能夠在4天裏和另外4個朋友每天相見,24小時都在一起。當然,我們是不同的個體,我們在食物,衣服,在“這個屋子的溫度該是多少”,該如何度過一下午?該曬多久的太陽?什麽時候我們該起床?的選擇上都不同。。。

在一個特定的短途購物中,我們決定分組並且在一小時後碰頭。

W:我們分開是件好事,我想我們關注完全不同的東西
J:是啊,不過我想我們真的應該和M一起買東西,我是說,她的衣服非常沒有特色,很無趣。。。我們應該幫她挑選衣服。
S:也許她很高興那麽穿,也許她並不需要我們認爲她所需要的
J:但是她不能26歲了還穿的那麽寒酸?
W:OK拉,也許她喜歡她這樣子
S:好啦,如果我們看到什麽東西我們覺得不錯,而她也可能會喜歡的話,我們幫她買咯

而结果是,那个我们认为高贵的仿鳄鱼皮手提包对她来说“不是很实用,連我的錢包都放不進去,但还是要谢谢你们!”(为了不辜负我们的好意)下一回我们在一起时,她被迫要用这个手提包。

當我們覺得我們所擁有的比另一個人好的時候,我們是否應該影響他們的思想?我們是否應該告訴他們所珍貴的東西很“無趣沒有驚喜”在現實中境況(尤指經濟境況)不好但是他們的思想告訴他們卻境況較好?誰境況較好呢?

如果我討厭榴蓮,而有人告訴我我錯過了好東西因爲榴蓮很甜很香。那如果我認識榴蓮很粗俗是不是我還是錯過了好東西呢?
(僅供參考:我喜歡榴蓮)

不是最近的一篇文章寫到,非洲,和大多數的發達國家相比只有很有限的少量物質能使人們過的很舒適的一個國家,卻是過的比較開心的人們,誰的境況較好呢?

給大家一個咀嚼,思量的話題。

各位鱷魚,再見

愛你們也愛SHOPPING—說教的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4-01-04 15:33:14

标题:2004

DEAR ALL
亲爱的大家

I haven't left any message here for a %@$#% long time. I still come here to read your messages from time to time. How is everyone?
我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在这里留言了。但我偶尔还会来这里读一读大家的留言。你们都好吗?

It's been a rolla-costa year. And we are all another year older, another year wiser. Let's hope 2004 will be a smoother ride. Be GOOD!!
去年是个多事之秋。而现在我们都长大了一岁,也经一年,长一智。希望2004年会是顺利的。大家要乖哦!

Love
yz
爱你们的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3-07-20 18:48:57

标题:HAllo

HAllo
哈啰

It\'s very seldom that I reply anything ya?
事实上我很少作回应 ﹖

But I have to say, if you think I\'m not good enough, then you don\'t have to buy my album isn\'t it? I just have to be good enough the best way I can. I don\'t think I can please everyone, and believe me, I will never do it again.
但是我必须要说﹐如果你认为我不够好的话﹐ 那你就不必买我的专辑对吗 ﹖ 我只要做到我的最好。 我想我是无法满足所有的人﹐请相信我﹐我不会再为这事情作响应。

Thanks for buying my previous albums.
谢谢买过我的专辑。

As for rest of you, see you very soon. X
至于其它的人﹐我们将会很快就见面啰。

Love
爱你们的
yz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3-06-10 21:12:04

标题:I\'m in the studio now

(标题)I\'m in the studio now
(标题)我正在录音室里

HALLO
哈啰

because this computer can read CHINESE, I finally can see all of your messages.....and strangely, I was really excited and happy to see everyone\'s name and that you all are still here.
因为录音室里的这部计算机可以显示中文,我终于可以看见你们全部的留言了……而且奇妙地是看到你们每个人的名字,我真的觉得好开心、好兴奋,因为你们都还在这个留言板上、没有离开。

So silly right?
我这样是不是有点傻傻的?

I think I\'m very happy.Cos dennis is here with me haha. But I think I haven\'t been to taiwan for a long time ya? I think my longest break yet....I fear that my Chinese might have deteriorated....but you all will help me right? I miss all my friends in Taiwan I really hope I can see all of you soon. BUT ACTUALLY, I\'ve been very busy here. There are a thousand and one things on my mind and last night I couldn\'t sleep til 4am. This week my pottery is interrupted and I don\'t know when I can resume. It\'s therapeutic.
我觉得我现在是蛮开心的,因为丹尼斯就在我身边,哈哈。可是啊,我又想到自己好久没到台湾去了哩。这是我三年来最长的假期了……很担心我的中文可能已经退步了……不过,大家都会帮我的,对吧?我想念在台湾的所有朋友们,真的好希望能尽快看到你们。可是,可是,这一阵子我在新加坡真的好忙好忙,心头总有好多事情在脑海里转着,昨天凌晨我就到了四点还睡不着哪。这个礼拜我的陶艺课因为工作中断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有时间继续上(其实玩玩陶土是蛮能放松心情、有益身体健康的)。

You know the last time I was in Malaysia, my colleagues told me I forgot to thank the Malaysian fans during MTV Awards!!! You know it\'s not intentional but still I\'m very sorry. I think I will go to malaysia for promotion this time round. I promised Howard.
上次我在马来西亚时,我的同事告诉我,我在MTV大奖颁奖典礼的时候忘记跟马来西亚的歌迷说谢谢了!!!大家知道我不是有意的,可是我还是觉得很抱歉,我想这次新专辑我应该会到马来西亚作宣传,我已经答应Howard了。

ok I have to go edit my song.
好啦,我该剪辑我刚刚录好的歌了。

Be patient ya? I\'ll be working again SOON.
大家要耐心等我呦?我很快就要再作宣传工作、跟你们见面了。

Love
yz
爱丹尼斯也爱你们的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3-05-25 01:23:53

标题:hallo all I am fine but my computer is still not!!

Topic: hallo all I am fine but my computer is still not!!
标题﹕大家好我很好可我的计算机还没好!!

HALLO
哈喽

you know I think if I see another piece of nonsense about me and Dennis I think I will....erm...let\'s see.......fall asleep.

你知道吗。。我想如果我再看见另一篇关于我和丹尼斯的荒谬报道﹐我想我会。。呃。。让我想想。。。。入睡。

I think I\'ve past the cursing and swearing stage, \"I HOPE THEY GET HERNIA!!\"
我认为我已经过了那个咒骂的阶段﹐“我希望他们得脱肠!”

I don\'t understand how any normal day of my life can turn out to be so potentially heinous.
我不明白我正常生活的任何一天原来可以潜藏着邪恶。

I don\'t understand how the people working for these magazine find any joy in their work.
我不懂那些为这些杂志工作的人怎么可以在工作上找到乐趣。

At the end of the day, what they do really amounts to nothing for them.
到头来﹐他们所做的﹐对自己来说是没有价值的。

How do you take pride in a job which intentions are to put people like us in a uncomfortable situation (I\'m putting it mildly here), by magnifying our human side, that we are like everyone else?
当这份工作试图放大我们人性的一面, 使我们这些人处于不\"舒服\"的情况里(我这里写得算温和了) ﹐来证明我们就和每个人一样, 你如何能自工作中感到自豪呢?

but then again, why should I bother?
话说回来﹐我为何要烦呢﹖

=) (award winning smile)
=) (得奖的笑容)

Today I went for recording. I am very proud to say it was a job well done WAHAHA.
今天我去录音。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做得很好哇哈哈。

Editing is very tiring but gratifying. Piece by piece. fwah.
修改的过程很累但蛮有满足感的。一段一段﹐fwah。

Tomorrow will probably be another day of rest for me....muahaha, more shopping and house admiring muahaha.
明天应该是另一个休息日吧。。哈哈﹐可以逛更多的街和看房子﹐哈哈哈哈。

I\'m sorry if I seem like a bimbo, but I love to look at pretty things, hear pretty sounds, think pretty thoughts....you get the picture.
抱歉如果我看起来像没大脑的女生﹐可我就爱看美好的东西﹐听美好的声音﹐想美好的事情…你们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

Don\'t have anything else to report, hope you all are healthy and happy.
没其它事情报告了﹐希望大家都健康快乐。

love
yz
爱你们的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3-05-03 04:35:06

标题:Hallo hallo I'm here

(标题)Hallo hallo I\'m here
(标题)哈啰哈啰,我在这里

hi hi
嗨嗨

sorry I\'ve been MIA for so long (my computer is cranky again, I can\'t read any Chinese words!!) ... I have been.....hmm what have i been doing? I still have insomnia...every night I dream about what happens in the day and what worries me....last night I dreamt that I had a fever of 59C (ok ridiculous) and there will be nights I dream of having difficulty doing something....(like driving a limo)
对不起,我失踪了好久(我的计算机又坏了,没办法显示中文字!!)……我最近……嗯嗯我最近怎么样?我还是失眠睡不好……每天晚上我总是梦见白天所发生还有我所担忧的事情……像昨天晚上我就梦到我发烧到摄氏59度(好啦,我知道这很好笑),还有更多夜晚我梦见自己在作一些高难度的事……(像是开一部豪华大轿车或是小巴士)
(LEO Man按:MIA=missing in action,作战中失踪的意思)

As compared to my last letter I think I\'m a lot happier.... Can\'t help worrying about SARS though.....Haven\'t been working for so long...not used to it. But am working on something totally unrelated (will tell you later on when I get better at it).
跟我上次留言的时候相比,我觉得我快乐多了……虽然还是没办法不担心SARS……这么久没工作了……还真是不习惯。不过我正在作一些跟工作完全无关的事情(过一阵子作得比较顺手时我会告诉大家)。

I think SARS has affected most of us, but besides not working, my life is still pretty much the same. It is not that infectious. Build up on your immune system by taking vitamins, anti-oxidants, proper diet, exercise....we should be able to get by. Those who fall sick easily should take extra precaution.
我想我们很难不受到SARS的影响,可是除了最近没有工作之外,我的生活一点都没有改变。SARS并不是那么容易传染的,透过吃维他命、抗氧化剂、适当的饮食和运动来增强免疫力,我们应该能够撑过去的。至于平常就较容易生病的人,就要更多加小心一些。

But whatever happens, LIFE GOES ON. Love the people around you and do whatever you have longed to do but never did for whatever reason.
I think that\'s all for the update for today.....hope everyone is healthy and happy.
不过不管怎么样,生命还是要继续,爱你身边所有的人,还有快去作你过去很想作但却因为某些原因而没有达成的事情。

I think that\'s all for the update for today.....hope everyone is healthy and happy.
我想我今天就说到这里了……希望大家都健康愉快!
(LEO Man按:最后这一句燕姿是后来加的,我五点半PO翻译的时候燕姿还没有修改,可见,燕姿留言后还是睡不着耶……~~~~>_<~~~~)

Love
yz
爱你们的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3-04-02 00:32:10

标题:This day

(标题)This day
(标题)今天

Today a friend of mine told me that he has been in love with me for some time.....I almost didn\'t know what to say... It was certainly a cruel april fool\'s joke. Within 1 and 1/5 seconds I had to think of something appropriate to say. And that was it, an april fool\'s prank....
今天我有个朋友告诉我,他已经偷偷暗恋我好一阵子了……一时之间我真的不知道该回答什么……那真是个残忍的愚人节玩笑。大概有一又五分之一秒的时间,我得去思考要怎么适当地回答。总之,那果然是个愚人节的玩笑……

But then again, how many things happened in reality today? How many hearts were truly broken? and how much tears freely flowed? Too many.
但话又说回来,有多少事情是今天真的发生的?有多少人真的心碎难过?还有多少泪\水流下?太多了。

This april fool\'s day I shall start taking melatonin to alleviate my dreams-filled nights which I presume, will only get worse.
在这个愚人节开始我应该吃些安眠药来减轻我这一阵子晚上睡觉老作梦的状况,要不然情况可能会更糟糕。
(LEO Man按: Melatonin是人类「脑下垂体」(松果腺,pineal gland)所会自然分泌的贺尔蒙(hormone),可以帮助好好入睡的……)

I wish I have a lot more to say....but I don\'t.
希望我还有更多事情跟大家分享……可是我没什么好说的。

Love
yz
爱男友也爱你们的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3-03-19 02:13:53

标题:love

Firstly, wanna say thanks to all those who attended the concert at NTU. I\'m quite pleased with myself.....hehehe....
I think my level of concentration was quite high.....PLUS the sound system was good, so the sound was good. I enjoyed performing that one hour.
想要先感谢一下昨天(17日)晚上所有到南洋理工大学看我演唱会的朋友说声谢谢。我觉得我唱得很不错哪……呵呵呵……
我想那是因为我很专心地演唱……再加上音响很棒,所以音响效果很好,我真的很沈醉在那一个小时的表演里。

These two weeks have been very enjoyable. Life is more routine, I sleep more than eight hours everyday and eat well everyday. It has been really self-indulgent. I had so much time for myself, I had the chance to read my diary a few days ago
三月一日从台湾回到新加坡以后,最近这两个星期我过得好愉快。生活起居要正常多了,每天都睡超过八个小时、吃得也很好。我真是太放纵自己了。也因为我这么有空,所以前几天我翻了翻我过去写的日记。

All my teenage anger and depression. I was half amused and half surprised to find out how different I have turned out. The 13 year-old-me would have been quite disturbed. I met my primary school teacher sometime back, (the one I was looking for but she never came to taiwan and I never looked for her). She still looks the same....except that she no longer ties her hair high on top of her head and she wasn\'t wearing canary yellow as I have so fondly remembered. But she still had that sparkle in her eyes. I was really happy to see her. This was how the conversation go:
十几岁的我是那么不满和意志消沈,我又惊又喜地发现现在自己变得那么多,十三岁的我是那么不安与心烦。前一阵子我遇到我的小学老师(就是那位我在「超级星期天」找过,但她没有来台湾而后来我没再找她的那位),她看起来还是跟以前一样……只是没有再梳着高高的发髻,也没有穿着我记忆深刻的淡黄色衣服。不过,她的眼神还是很锐利地闪闪发光。我真的好高兴遇到她,底下是我们说的一些话:

\"Wa you are so different now ah?\"
\"Ya I remember I was really an awkward kid.\"
\"No, you weren\'t awkward, you were really quiet, and you loved to sing\"
\"Quiet? No I wasn\'t quiet.\"
\"Yes, you were so quiet in school.\"
老师:「哇~妳现在变了好多啊?」
燕姿:「是啊,记得我从前实在是个笨小孩。」
老师:「没有,妳才不笨哩,妳那时候好文静,也好爱唱歌。」
燕姿:「文静?没哩,我一点也不文静哩。」
老师:「是啦,妳在学校里总是文文静静的。」

I always thought I was the most talkative girl in the world then my teacher came and told me I was very quiet. Maybe I only talk after class, maybe there were so many thoughts in my head I thought I was saying them aloud. Anyway, we talked for about 20 minutes while my girl friend tapped her feet impatiently. So it ended there.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世上最爱讲话的女生了,而我的老师居然说我那时很文静!?或许\我只在下课后讲话,也可能只是有那么多念头不断在我脑海里打转,而我以为自己有说出来。不管怎样,我和老师大约聊了二十分钟,直到我身边的女性朋友有点不耐烦地轻轻跺脚才结束。

You know, you never know how you would turn out in the end. I swear I was a brooding pensive girl and my favourite story book was chicken little telling the whole world the sky is falling down. But now my hph reads, It\'s a wonderful day today! I don\'t understand it myself, but I must have met something wonderful. And another war is coming and then there is SARs.
大家知道,你永远无法知道自己最后会变成怎样?我发誓我以前是个很容易胡思乱想、杞人忧天的女孩,我以前最喜欢的故事书是「小鸡跟全世界说天要塌下来」,可是现在的我却完全不一样!我不清楚我是怎么会有这样的转变的,可是我一定是遇到过某些惊喜美好的事物才会如此。美国和伊拉克之间的战争马上要开打了,然后最近全球各地又有重症急性呼吸症候群的流行。
(LEO Man按:WWW在翻译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时态,燕姿说「I was a brooding pensive girl and my favourite story book was……」用的都是「was」,所以翻译时应该强调是「以前」,在这里补充一下。另外,「But now my hph reads, It\'s a wonderful day today!」直接翻译就像WWW所翻的,可是我现在的马力指数是「今天是个超美好的一天」,也就是说燕姿现在每天都过得很快乐,跟以前十几岁时候的心情完全不同。另外,感谢kranji的说明,SCR就是Severe Acute Respiratory——重症急性呼吸症候群。

Frankly I\'m scared to death. And there is no conclusion to this message. Life is great now....and I hope it\'s great for all of you too.
老实讲,我怕得要死,也不知道这篇留言要怎么下结论。现在我过得如此美好……也希望你们也一样过得好。

Love
yz
爱男友也爱你们的
燕姿

by LEO MAN
底下是WWW热心找出的Chicken Little(小鸡)的故事,我也帮忙翻译一下好了。
\"Chicken Little\" is a story for teaching courage.
这是一个描述勇气的故事。
出场角色:
Chicken Little(小母鸡)
Henny Penny(公鸡Penny)
Ducky Lucky(宝贝Lucky)
Goosey Loosey(呆头鹅Loosey)
Turkey Lurkey(火鸡Lurkey)
Foxy Loxy(狐狸Loxy)←坏蛋
Chicken Little was in the woods one day when an acorn fell on her head. It scared her so much she trembled all over. She shook so hard, half her feathers fell out.
有天Chicken Little走在森林里,刚好有颗橡实(橡树的果实)掉在她头上,让她吓了一大跳、全身发抖。她实在太过惊吓了,全身的羽毛都掉了一半哩。
Chicken Little: Help! Help! The sky is falling! I have to go tell the king! Chicken Little:「救命啊!救命啊!天要塌下来了!我一定得去禀告国王」
So she ran in great fright to tell the king. Along the way she met Henny Penny.
所以她很惊恐地要跑去告诉国王。在路上她遇到了Henny Penny。
Henny Penny: Where are you going, Chicken Little?
Chicken Little: Oh, help! The sky is falling!
Henny Penny: How do you know?
Chicken Little: I saw it with my own eyes,and heard it with my own ears,and part of it fell on my head!
Henny Penny: This is terrible, just terrible! We\'d better hurry up.
Henny Penny:「Chicken Little,妳要去哪里?」
Chicken Little:「呦,救命啊!天要塌下来了!」
Henny Penny:「妳怎么知道天要塌下来了?」
Chicken Little:「我亲眼见到、亲耳听到的,而且还有一小片天掉在我头上!」
Henny Penny:「这太可怕,实在太可怕了!我们的动作要快点。」
So they both ran away as fast as they could. Soon they met Ducky Lucky.
所以他们两个就死命地跑着。不久,他们遇到了Ducky Lucky。
Ducky Lucky: Where are you going, Chicken Little and Henny Penny?
Chicken Little & Henny Penny: The sky is falling! The sky is falling! We\'re going to tell the king!\"
Ducky Lucky: How do you know?
Chicken Little: I saw it with my own eyes, and heard it with my own ears, and part of it fell on my head.
Ducky Lucky: Oh dear, oh dear! We\'d better run!
Ducky Lucky:「Chicken Little和Henny Penny,你们要去哪里?」
Chicken Little和Henny Penny:「天要塌下来了!天要塌下来了!我们要赶去禀告国王!」
Ducky Lucky:「你们怎么知道天要塌下来了?」
Ducky Lucky:「唉呀,唉呀!我们的动作要快点。」
So they all ran down the road as fast as they could. Soon they met Goosey Loosey walking down the roadside.
所以他们三个就死命地跑着。不久,他们遇到了走在路边的Goosey Loosey。
Goosey Loosey: Hello there. Where are you all going in such a hurry?
Chicken Little: We\'re running for our lives!
Henny Penny: The sky is falling!
Ducky Lucky: And we\'re running to tell the king!
Goosey Loosey: How do you know the sky is falling?
Chicken Little: I saw it with my own eyes, and heard it with my own ears, and part of it fell on my head!
Goosey Loosey: Goodness! Then I\'d better run with you.
Goosey Loosey:「哈啰大家,你们这么赶路急着要去哪里?」
Chicken Little:「我们这么跑是为了保命!」
Henny Penny:「天就要塌下来了!」
Ducky Lucky:「我们要赶去禀告国王!」
Goosey Loosey:「你们怎么知道天要塌下来了?」
Goosey Loosey:「我的天啊!我想我最好跟你们一起跑。」
And they all ran in great fright across a field. Before long they met Turkey Lurkey strutting back and forth..
所以他们四个就死命地跑过一片原野。不久,他们遇到了Turkey Lurkey昂首阔步地走着。
Turkey Lurkey: Hello there, Chicken Little, Henny Penny, Ducky Lucky, and Goosey Loosey. Where are you all going in such a hurry?
Chicken Little: Help! Help!
Henny Penny: We\'re running for our lives!
Ducky Lucky: The sky is falling!
Goosey Loosey: And we\'re running to tell the king!
Turkey Lurkey: How do you know the sky is falling?
Chicken Little: I saw it with my own eyes, and heard it with my own ears, and part of it fell on my head!
Turkey Lurkey: Oh dear! I always suspected the sky would fall someday. I\'d better run with you.
Turkey Lurkey:「哈啰大家,Chicken Little、Henny Penny、Ducky Lucky和Goosey Loosey,你们这么赶路急着要去哪里?」
Chicken Little:「救命!救命!」
Henny Penny:「我们这么跑是想要保住性命!」
Ducky Lucky:「天就要塌下来了!」
Goosey Loosey:「我们要赶去禀告国王!」
Turkey Lurkey:「你们怎么知道天要塌下来了?」
Turkey Lurkey:「我的天啊!我以前就一直怀疑天会塌下来,我想我最好跟你们一起跑。」
So they ran with all their might, until they met Foxy Loxy.
所以他们五个就死命地跑,直到他们遇到Foxy Loxy。
Foxy Loxy: Well, well. Where are you rushing on such a fine day?
Chicken Little, Henny Penny, Ducky Lucky, Goosey Loosey, Turkey Lurkey (together):Help! Help!\" It\'s not a fine day at all. The sky is falling, and we\'re running to tell the king!
Foxy Loxy: How do you know the sky is falling?
Foxy Loxy: I see. Well then, follow me, and I\'ll show you the way to the king.
Foxy Loxy:「唉呀!唉呀!天气这么好,你们干嘛跑这么快?」
Chicken Little、Henny Penny、Ducky Lucky、Goosey Loosey和Turkey Lurkey一起:「大事不妙了,天就要塌下来了!我们要赶去禀告国王!」
Foxy Loxy:「你们怎么知道天要塌下来了?」
Foxy Loxy:「我知道了,好吧,跟着我,我带你们去见国王。」
So Foxy Loxy led Chicken Little, Henny Penny, Ducky Lucky, Goosey Loosey, and Turkey Lurkey across a field and through the woods. He led them straight to his den, and they never saw the king to tell him that the sky is falling.
所以Foxy Loxy带着Chicken Little、Henny Penny、Ducky Lucky、Goosey Loosey和Turkey Lurkey穿过原野与树林,他带着他们到他的洞穴里……他们始终没有见到国王去禀告天要塌下来的事情。(LEO Man按:就是狡猾的狐狸Loxy把他们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3-02-18 11:34:41

标题:h'lo

标题:h\'lo
哈啰~~~

hi

how\'s everyone?
大家最近过得怎么样啊?

I\'m having a break now....isn\'t that great? You know I\'m thinking of doing one of those french manicure thingy......when I tell people I never had a manicure done, they always look at me in disbelief. I certainly have something against those acrylic plastic looking things that they stick on top of your natural nail, making that part of the finger seem thick and odd, and it has this odd curvature, the hand transforms, almost claw-like. It\'s incredibly ugly. So I don\'t think I\'ill go for that.....
我正在新加坡家里休假哩……能休假真的很棒,不是吗?你知道吗,我正在考虑去作指甲美容……每次我跟别人说我没有装过假指甲,他们总是用很怀疑的眼光看着我。我是蛮反对在指甲上黏那些塑料的假指甲啦,把手指弄得粗粗的、好丑~~,而且假指甲弯曲的曲线都好奇怪,装了假指甲连手的形状都变了,看起来像是爪子一样,真的是太丑了啦~~~所以,我没有想过要装假指甲……

I tried as hard as I could to go through all the messages I\'ve missed.....but it\'s ALOT. So I\'m sorry if I missed out anything.
我刚刚很努力地想把我先前没看过的留言看完……可是大家的留言真的太多太多了!所以如果有漏掉的,还是请大家原谅我。

You know, warner has been a great company. We had a lot of fun together and they respect me as a person, not a product. They have always listened, and it has been a very enriching 3 years. Of course I\'ll love to work with them, all my people are there. But as you know, contractual stuff is always complicated. We need to have a common goal and objective. We need to decide and agree upon our obligations and prohibitions. Seeing eye to eye on the same platform, is not an easy task. But we are both willing to try. It\'s certainly our first steps to our next journey. So, thank you all for your concerns.
大家都知道,华纳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公司。我跟华纳的同事们一起度过了很多欢乐的时光,而且他们都很尊重我,而不是把我当成公司的商品。他们总是会听听我的意见,让我过去这三年过得很精彩。当然,我会很希望继续和他们一起合作,我的工作伙伴都在华纳。可是你们也知道,合约这种东东总是很复杂的,我们得要有相同的目标才行。我和华纳得决定且同意彼此的义务还有限制,面对面开诚布公地好好谈,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不过,我和华纳都很愿意去努力,这会是我们开始下一阶段的第一步。所以,谢谢大家的关心啰。

ok I\'m going to check out the nail place....see you soon ok?
好啰,我要去看看哪家指甲美容店比较好了……很快会和大家再见面的。

yz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2003年

发表于:2003-01-31 17:29:02

标题:HIYA

(标题)HIYA
(标题)嗨呀

YO
呦~~

I'm so happy to be home this Chinese New year!
今年农历新年可以在家里过,我真的好开心哪!

I remember last year, I was in Shenzhen. After my performance, I immediately went for a swim in the hotel I was staying.
还记得去年农历除夕我是在深圳过的(LEO Man按:那是因为燕姿去年参加大陆中央电视台跨年晚会的演出,燕姿在那之后的留言就是新留言板的第一篇,内容请见http://www.warnermusic.com.tw/community/forum/topic.php?forum_description=%AE%5D%BFP%AB%BA+Yanzi&subject=HAPPY+HORSE+YEAR%21%21&cat_id=1&forum_id=483&topic_id=1792&page=9 ),在表演结束之后,我马上就跑到我住宿的饭店游泳池去游泳了。

The life guard obviously did not know who I was.
救生员显还还不认识我。

" Hi, Why aren't you home for the new year?"
他说:「嗨,为什么妳新年不在家里过啊?」

"I have to work."
我回答他:「我得工作呢。」

"oh.....ok. Then why aren't you watching the New Year's program? It is a very important event here."
他接着问:「噢……原来是这样。可是,妳怎么不去看跨年的电视节目?在我们这里这件事很重要哩。」......没事。

"....."
"....."

I figured if I told him I just finished performing, it would lead to a barage of questions.
我想如果告诉他,我才刚刚在那个节目表演完,那么一定会引来他的一大堆疑问。

So I just feigned disinterest. As much as I hate to work during Christmas, New Year, Birthdays.....it was a very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in China.
所以我就假装对这个跨年节目不感兴趣。不过,就算我超讨厌在圣诞节、新年、生日这些日子还要工作,可是去年除夕在深圳晚会的表演,还真的是非常难忘的经验。

You could tell the importance of the event when the number of dancers is bigger than the number of audience, when the stage is bigger than the seating capacity, when there are all sorts of people from around the world to participate, when the recorded program is aired every single day for 1 week.
当你知道那晚会表演的舞者比现场观众数目还多、舞台比观众席还要大、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参与,而且当天晚会的录像在之后一个星期里面天天都会重复播放的时候,你就会晓得这晚会有多么重要了。

Still,I would rather be home.....sleeping till noon, waking up for lunch and newspaper, then sleeping till tea time, waking up for dinner and gathering of friends or relatives.
可是,我还是宁愿待在家里……一觉睡到中午才起床吃午餐、看报纸,然后继续睡到喝下午茶、吃晚餐,以及和亲戚朋友聚会。

I love the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我很喜欢过农历新年。

The new bed sheets, pyjamas, bottles of pineapple tarts, chocolate, red packets, crates of oranges, 'gong xi fa cai', little children, little children gambling for that extra $2 pocket money and disheartened faces when their cards are lousy, etc etc. It's so festive.
能有新的床单和睡衣,还有一罐罐的菠萝馅饼、巧克力、红包、一箱箱的柳橙可以吃,大家见面都说「恭喜发财」,到处都是小孩子,看到他们想多两元零用钱而赌博却因为拿到烂牌而失望的表情……等等,过农历年实在好热闹。

I love holidays. I LOVE HAVING TIME OFF. I LOVE NOT DOING ANYTHING. Don't get me wrong, I love my job. But right now, I'm happy where I am.
我喜欢假日、我喜欢有时间可以休息、我喜欢发呆而什么事情都不做。不过也不要因为我这样说而误会我,我热爱我的工作,不过现在,我觉得能够这样很快乐。

Have a very happy new year, and may all of you have a smashing year!
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大家未来这一年都过得很棒!
(PS: I do not have my password for yanzi.com.tw Please post this message on that board on my behalf. Thank you.)
(PS.我在yanzi.com.tw没有设定新的密码没办法留言。请帮我把这留言转贴过去,谢谢)

Love
yz
爱你们的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2-12-09 12:18:21

标题:Tis the season to be jolly

标题:Tis the season to be jolly
这是欢乐的季节

YAY
呀~~

Christmas is here again! Although I can't be around for christmas, I really like the yuletide feel all around. I haven't gotten down to buy my presents cos I've been busy as HELL. Everynight when I get home, it's K.O time for me on the sofa. My mum always wake me up then I'll drag myself back to my room....my sofa is pretty comfy.
  圣诞节又快到了!虽然我不能过圣诞节,但我真的很喜欢被圣诞季节气氛围绕的感觉。我还没有很认真地去准备圣诞礼物,因为这一阵子我实在是忙翻了。每天晚上我回到家里,就累得倒在沙发上。我妈妈发现后总是把我叫醒,然后我就会慢吞吞地「爬」回房间……我们家客厅的沙发实在超舒服的。

I hope you are all ready for my next album. After my recording, I will have to psyche myself up for the battle. I'M READY I'M READY!!!!!! yeah. After this long holiday, I really am ready. This album is more exciting than I'd expected. So I really hope you will enjoy the ride too...
  我希望你们大家都已经准备好要听听我的新专辑了。录音工作完成后,我就得打起精神上战场了。(我这样鼓舞自己:)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已经准备好了!!!!耶。经过这一阵子的长假之后,我真的已经准备好了。这次的新专辑比我原先所预期的还要精彩哪,所以我真的好希望好希望你们也都喜欢它……

wahahaha
哇哈哈哈

Love
yz
爱你们的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2-11-19 21:08:55

标题:woohoo big hoohah

(标题)woohoo big hoohah
(LEO Man:虽然这几天在新加坡听了很多Singlish,还是不太确定燕姿这标题是什么意思,新加坡朋友们能补充说明一下吗?「呜呴逼呴哈」?)

hallo hallo
哈啰,哈啰

what a busy day for everyone! I'm in the studio now, recording for the next album. not bad not bad. really hope you all like it.
  今天大家可真是忙碌啊!我现在正在录音室里,为下一张新专辑录音配唱哩。新专辑的歌蛮不错的呦,真的好希望你们都会喜欢它。

ok I haven't got much to share.....so maybe I should write off here.
  好啦,我最近没有很多事可以和大家分享……我想我就写到这里好了。

I look forward to a well done album more than any award.
对我来说,比起拿奖我更期待做好一张专辑、给大家更多的好音乐。

Ciao! <法文
掰掰!

yz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晕~~~都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2-11-09 12:02:19

标题:New songs, new album

HAllo
哈啰!

This holiday has been really long and satisfying.....and still there are a dozen things I want to do and complete.
  最近这一个月左右的休假真的蛮久、我也玩得蛮爽的……可是还是有很多事情是我想去作、去完成的。

After travelling, I realise there are a million things to do.....isn't it ironic?
  在旅行过后,我才发觉有一大堆事情等着我去作……这不是很讽刺吗?

The definition of living life is really still a mystery.
  日子应该怎么过实在很难说。

Does it mean relaxing by a scenic place and watch the world go by?
是应该待在景色优美的地方放轻松过日子、看着地球不停地转动?

Or fulfilling your potential, making every day a challenge, an adventure?
  还是说应该尽力发挥你的才能与潜力,每天都自我挑战、冒险?

I guess the answer would be: enjoy by stages.
  我想答案应该是:让每个阶段不同的生活都过得很精彩。

split our life into the different stages, then we begin to see more clearly what is the best thing to do, to optimise utillity.
  如果我们先把人生划分为各个不同的阶段,就能够更清楚了解每个阶段有什么事情是最应该要去作、尽力做到最好的。
(LEO Man按:我猜想optimise utillity应该是optimize utility的笔误)

too serious a topic, let's move on.
  啊,这个话题实在太严肃了啦,我们说说别的吧。

The reason why I don't type in Chinese because my thoughts does not flow as smoothly when I have to think of how to type the words.....so ....sorry please bear with me. And thank you all my translators.
  现在我都没有用中文留言,是因为我都要思考那些中文字要怎么打,这样我的思绪就没办法像打英文时那么顺畅……所以……请大家原谅我不用中文留言啦,也谢谢所有帮我翻译留言的人。

Well, I am embarking on my next album soon.
  好啦,我很快就会开始筹备我的新专辑。

Another journey, another experience.
  另一段旅程,带来另一个经验。

I had a few interesting encounters this time round but I can't put it in words or music.
  这次的旅行我有一些有趣的经历,可是我还没办法用文字或音乐纪录下来。

But I have full confidence that the musicians around me will be able to help me.
  不过,我有充分的信心相信我身边的音乐人能够帮我做到。

We have begin our collection for the next album.
  我们已经开始收下一张专辑的新歌了。

Believe me it is an arduous task.
  相信我,新专辑的收歌与制作会很艰难。

we are all stressed....heheh...pray for me!
  我们的压力一定会很大很大……嘿嘿……大家为我祈祷吧!

I hope I will gather and get my song together soon......meanwhile enjoy your weekend!
  我希望我很快就能够收到我新专辑所需要的歌……也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

Smiles,
要开心呦

yz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2-10-03 15:23:21

标题:happyhols.

Dear all
亲爱的大家

How are you?
  最近过得好吗?

Well I went back to taiwan last week for some work and I watched Jay's concert. It was good. I'm sure Gnet would love to watch it wahaha.
  嗯,上个星期我有些工作要作,所以回台湾一趟。上周六(28日)晚上我也去看了周杰伦的「The One」演唱会,那演唱会真的很不错。我很确定Gent一定会很喜欢的,哇哈哈。(LEO Man按:燕姿说的Gnet我一时无法确定是谁,稍晚确定再补充,哈,现在燕姿应该还在在线,要不然燕姿说清楚一点吧!)

I HAVE VERY GOOD NEWS. MY ELDER SISTER IS PREGNANT n I'm very very happy. Must protect her in Paris.... must go for good food then....wahahaha very happy.
  有个天大的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我姊姊燕佳怀孕了!我好开心哪!到巴黎游玩的时候,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她……一定要去吃很多好吃的美食……哇哈哈哈,实在太高兴了。

My mum is going to be a grandmother....I don't think she likes the sound of that.... I won't.
  我妈妈很快就要当祖母了……我想我妈妈一定不想被这样叫……我就不喜欢。

boy or girl? I think little boys are a nuisance, but because we have so many girls in the family, I think a boy can be tolerated....heheh. ok anything as long as 'it' is healthy.
  燕佳的baby会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一直都觉得小男孩很难搞,可是我们家已经有这么多女生了啊,我想应该我们能够容受有一个烦人的小男生吧……哈哈。好啦,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well my lasik will have to wait I suppose.....but LEO Man is amazingly resourceful, he actually listed the surgeon I asked for in singapore....must really hand it to you.
  嗯,我想我还是没办法很快去动雷射近视手术……不过LEO Man资料搜集的能力真的超厉害的,我找的医生竟然真的就在他整理出来的新加坡LASIK手术医生名单里面咧……这件事真的一定要告诉大家。

I think I'm going to have fun this time round. I have been unfocused for so long, I should at least be focused about having fun yes?
  我想我最近这一阵子应该会玩得很开心,我已经散散漫漫好久了,至少应该要专心好好玩一玩吧,不是吗?

Love
yz
爱你们的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2002-09-18 16:11:16

标题:DALIAN is a good place

HI

I just came back from china.....Dalian is quite a nice place. The climate is gd this time of the year. This time, after the performance, we went to the zoo! There were lions and hyenas and ostriches and this damn cute animal (TuoYang) I think it's a llama or watever.....wa I was telling them I want that for birthday. It is almost as tall as me, and it goes "meh meh" like a lamb. wa very cute. then we went to this part of a cliff whereby if you don't step on the car's accelerator, it will move backwards.....very amazing.
  我昨天刚从大陆回到新加坡……大连真是个好地方。现在这时候的天气刚好是整年终最好的时候,在9月14日晚上大连服装节开幕晚会的表演之害,我们还去逛了动物园!里面有好多狮子、土狼、鸵鸟还有一种超可爱的动物「驼羊」,我想那是种无峰的骆驼之类的动物吧……哈,我跟我身边的人(LEOMan按,可能是刚妈和孙妈妈吧)说想要一只当生日礼物。它几乎跟我一样高哩,叫声跟小羊一样是『咩咩』叫的,哇,好可爱哪!后来我们还去了一个很惊险的悬崖,几乎不用力踩汽车油门的话,就会往下滑哩,哈。
(LEO Man按,感谢WWW找到的资料,关于「驼羊」的资料与照片,请看这里 http://www.c-l.com.cn/docc/clnmhg.htm ,也是WWW找到的正面照片 http://home.kimo.com.tw/aibamali/essay/essay.htm 。嗯,另外我还找到数据 http://www.pep.com.cn/kexue/dwzw/dinosaur/0052.htm 驼羊是偶蹄目(Artiodactyla)骆驼科(Camelidae)驼羊属(Lama)的生物)

Then I got stuck in Beijing. At 11 pm at the beij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people at china airlines refuse to help me get on the plane, saying I need a stamp on the ticket fr the Singapore airlines, which was obviously closed at that hour. They then say I can only get on if I purchase another ticket WHICH I REFUSE.
  接着我在北京受到不好的对待,晚上十一点在北京国际机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拒绝让我登机,说我的机票上需要由新加坡航空公司盖个章,显然那时候新加坡航空的机场柜台早就关了。他们就说除非我要重新再买一张票才可以登机,我当然拒绝接受啰!

so I took my luggage and all back to the city and had a good dinner and sleep!
  所以,我就转头拿了我的行李回到市区,然后吃了一顿好吃的晚餐、睡个好觉!

Don't give in to nasty people ok.
  不要对无理的人让步,好吗。

The reason why I sang a different song was because the ORGANIZERS thought "Cloudy Day" was too slow.
  我这次表演没有唱原先排定的《天黑黑》,是因为大会觉得《天黑黑》这曲子太慢了,所以我改唱《逃亡》(另外还有唱《绿光》)。

ok I gotta go....have a nice day everyone..
  好了,我要走啰,祝大家愉快。

yz
燕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爱燕城

GMT+8, 2024-9-30 07:5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